弱听的哑巴

这个人上岸了并退坑了

【黑遍全联盟】当他们都有了娃(1)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总之凑合看吧
大期末诈尸开坑的自己真有勇气233
不定时更,但我以叶不羞的下限发誓,不会坑

1、
苏林叶小时候曾经问沐秋爸爸自己是哪来的。
“打荣耀送的。”苏沐秋谈论起这件事来一脸严肃。
“wdm沐秋你打荣耀居然不要装备要这小子!”
叶修对此表示特别惊讶。
“其实,你是你叶修爸爸生的。”苏沐秋最后这么告诉儿子。
2、
其实苏林叶是从叶修家里一个远房亲戚家过继来的。
上户口时苏沐秋不在。
叶修拉着才三岁大的小团子考虑了半天,最后灵机一动,让孩子姓了叶。
叫叶林。
后来知道这件事的苏沐秋狠狠吐槽了一下叶修的起名水准,然后把某个逆夫纲的叶不羞拉进卧室教♂育了一番。
后来孩子就改名叫苏林叶了。
苏林叶:“感情沐秋爸你的起名水准就高似的。”
3、
其实起名水准啥的,伞修两口子算是挺高的了。
真的。
相对于莫凡这个职业好爸爸。
莫凡和苏沐橙的女儿叫莫白。
从小就被大家“小白”“小白”的叫。
小时候还不觉得有啥问题,直到后来才反应过来…
你们叫狗还是叫白痴哪?
莫白后来听到别人叫自己“小白”就想骂娘。
后来…莫白终于知道自己的名字由来了。
那天,她看见自己老爸在打荣耀,然后…
感情我就是我爸一小号啊呵呵哒——by莫白
呵呵哒归呵呵哒,对于“小白”这个称呼,莫白其实有时候不那么抵触。
“小白。”黑发少年笑着向莫白伸出手。
“林哥哥⊙∀⊙!”
作为一个兄控,莫白觉得称呼啥的,不重要。
4、
虽然跟两个爸的遗传基因没关系,但是受两个妹控的耳濡目染…
苏林叶也成功的在妹控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即使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堂妹。
当年,才四岁的苏林叶团子第一次看到刚出生的莫白时,就暗下决心。
“妹妹是我的,哪个小子都不能碰。”
以至于过来奶孩子的莫凡收到了两个大舅子和小外甥仇视的目光×3。
莫凡:“∑▼♢▼?!”
由于两家住得比较近,苏林叶是看着莫白长大的。
每天幼儿园放学,首先拐进莫橙的家里看妹妹。
后来,莫白学会了说话…
结果晚上抱着一直叫“哥哥”的莫白的苏沐橙和莫凡表示很受挫…
女儿第一个会叫的不是自己(*꒦ິ⌓꒦ີ)
5、
苏林叶真的做到了“哪个小子都不能碰我妹妹。”
莫白3岁
公园里想送给小莫白花花的小正太在苏林叶友好的注视下哭着走了。
莫白5岁
幼儿园老师让小朋友们两人一组手拉手。
从来没有男生敢拉莫白。
因为莫白的书包上写着一行大字,还标着拼音。
“小子,不许碰我妹妹,我今年十岁。”
莫白8岁
跟妹妹一个小学的苏林叶黑着脸把小男生塞给莫白的小纸条撕掉。
有一次苏沐橙跟女儿开玩笑。
“小白有没有喜欢的男生啊?”
“有啊!”
旁边的莫凡听到这话放下洗到一半的盘子竖着耳朵听下文。
莫凡:“▼v▼”都说女儿的初恋是爸爸,咩哈哈哈~
“小白有喜欢的人了啊?”苏沐橙故作惊讶,“是谁啊?”
“林哥哥。”
石化在厨房的莫凡觉得有必要找自己的大舅子们谈谈了。
6、
其实进入青春期的莫白特别羡慕自己的爸爸妈妈。
苏沐橙退役以后成天宅在家里当家庭主妇,顺便去网上写写言情小说,日子过得特别惬意。
莫凡的CD流打法在后来的磨砺中愈加成熟,偶尔他会去兴欣看看,指导指导新人。还会跟叶修和苏沐秋帮人研究银武、做做攻略、帮人刷刷副本记录啥的,挣点小外快。
作为职业选手,就算退役了,也不缺钱。
除了日子清闲外,莫白还特别羡慕自己父母的感情。
就算十几年过去了,莫凡还会帮妻女做好一日三餐,会宠溺的帮苏沐橙擦嘴角,会抢下苏沐橙手下的一切家务,还会在苏沐橙痛经的时候,熬一锅姜汁红糖,温柔的把人搂在怀里入睡。
莫白曾经好奇的问过自家老爸,这样不累不烦吗?
平时不苟言笑的莫凡露出一抹浅笑。
不累,也不会烦,你妈以前吃过太多苦,我发誓让她嫁过来不受一点委屈的。
没想到老爸苏起来这么厉害,莫白捂着一颗少女心,感动得直流眼泪。
她心想,一定要成为一个像妈妈一样温柔感性的女生,将来找一个即使不善言辞,也会特别专一把自己当成宝贝宠的男朋友。
直到有一天…
她看见玩着荣耀的苏沐橙面带微笑的扛着重炮把面前的敌人轰成渣渣。
莫白:“∑⊙♢⊙?!”
妈呀这凶残的妹子是我妈…
想要寻求安慰的莫白选择去厨房吃点东西。
然后就看见穿着粉红围裙的莫凡手拿炒勺伴着音乐舞得正欢。
“谈场新鲜感十足的恋爱,忍者棒棒,总觉得是,忍者棒棒,bloom bloom bloom,花瓣也漫天飞舞…… ”
莫白:“∑⊙♢⊙?!”
妈呀这浑身是戏的少女心汉子是我爸…
三观崩塌的莫白觉得,其实找男朋友还是要找自己哥哥那样的,体贴又温柔,人又正直,果然暖男啥的最贴心了…
直到她有一天无意中看见了苏林叶小学的作文本。
崩塌的三观彻底碎了一地。
7、
哦,莫白看到的那篇作文,是苏林叶五年级写的作文,《我的妈妈》。
其实当时看到题目的苏林叶脑子瓦特了一下,自己就俩爹,这玩意儿咋写啊?
后来灵机一动,反正知道孩子大多数是随爸姓的,所以叶修爸爸…
就勉强算妈吧。
想好了怎么写的苏林叶终于下笔:
“我的妈妈今年35岁,长得很一般,一双下垂眼总是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听我爸说,我妈这么一看人就是有鬼主意了。果然,上次我妈这么看着我之后,我的压岁钱就被他‘充公’了,真是老狐狸。
“我妈平时特别邋遢,头发一个礼拜都不洗,家务都推给我爸做,臭袜子还四处乱甩还说是我干的,还特别喜欢抽烟。
“但是我爸会监督我妈,在他抽烟的时候把他的烟拿走,然后用自己的嘴把他的嘴堵上,因为我妈说嘴里没有东西挺难受的。我嘴里的棒棒糖吃完了也确实挺难受的,所以很理解他,就是不知道为啥他特别喜欢在我爸面前抽烟。
“我妈最大的爱好就是捧着电脑打一款叫‘荣耀’的游戏,不知道为啥,他的人物总是穿得花花绿绿的,还有人弹窗骂他抢boss骗材料。我跟我妈说,骗人是不好的。我妈告诉我,电竞圈里的事,怎么能算骗呢?我觉得很有道理。
“我爸总是在游戏里被我妈吊着打,然后晚上我就会听到隔壁我妈传来惨叫和求饶的声音,有一次好奇去看了一眼,就看到我妈跪在床上,我爸好像在打他屁股,早上就看着我妈扶着腰出来。打屁股很疼的,没想到我爸这种正人君子还能做出这种事情,同情我妈一秒。
“我妈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给过来串门的叔叔起外号。比如有一次来了一个双眼特别不对称的绿色叔叔,被我妈叫做‘王大眼儿’;还有一个脸色比锅底还黑的叔叔,我妈叫他‘钱包脸’;还有一个黄头发话特别多的叔叔,我妈叫他‘话痨’。当然他们也给我妈起外号,什么脸T又心脏的,听不懂。
“我只想对我妈说,虽然我很赞同你给叔叔们起的外号,但是这种事情藏在心里就好了,说出来多伤感情啊。”
老师评语:“希望家长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良好习惯。”
“孩子的第三人称有问题。”
“不要什么事情都让孩子看见。”
据说后来,看到这篇作文的叶修满脸和蔼的跟苏林叶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亲密交流。
8、
写作这种事情,肖觅就擅长多了。
她十三岁的时候,就成为绿丁丁上有名的太太了。
肖觅也不知道为啥她会走上这条道路。
也许是因为戴妍琦经常跟她讲以前他们退役之前的事。
“听说去苏黎世时叶修还跟国家谈条件要带上苏沐秋…”
“我是比较萌蓝雨的剑与诅咒了,这都多少年了,两个人还腻腻歪歪的…”
“唐昊和孙翔平时三天一骂五天一打的,其实…哎嘿嘿…”
肖觅听不太懂,但是她对这些很有兴趣,回头认真的拿小本本记上…
后来这些故事,都变成了她写作的素材。
直到被粉丝私戳说她和另一个大大的风格很像,她有点不服气的打开了那位大大的专栏,然后…
她立志成为这种文笔细腻、脑洞大开、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成熟的写手。
在不断提升写作技巧的同时,她还担心着自家父母发现自己在写这些东西。
尤其是听说自己老爸以前是搞战术的…
但是后来,她的手稿被收拾屋子的老妈看见了。
“小觅呀,没想到你也在写这种东西啊。”戴妍琦一脸感慨。
肖觅低着头,等着家长的审判。
“你咋不早说啊,咱俩一起写啊!”
“啥⊙∀⊙?”
“快快快,咱俩互关一波。”戴妍琦亲密的搂过肖觅,“从此以后咱俩就结成革命友谊了!”
通知声响起,肖觅看了眼手机。
鸾辂音尘?
咋这耳熟呢?
wdm这不是我迷的那个大大?!
后来…
肖时钦看着趴在床上码字、时不时发出诡异笑声的妻子和女儿,满脸无奈。
“小戴,小觅,少出点本子成么?”肖时钦脸上淌下两条宽面条泪。
“放心老爸,我不出all肖本!”肖觅信誓旦旦的保证。
——————————TBC——————————

评论(18)

热度(8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